2012年6月29日 星期五

可愛一班~雙胞胎?!

 寶寶這時期開始對世界感到好奇,對於認識世界也是用感官來了解~~今天我們就一起來利用”照鏡子”認識自己,邊照鏡子邊告訴寶寶身體各部位名稱,透過照鏡子的遊戲,能讓寶寶建立積極的自我概念唷!!也可以刺激視覺發展~把把麻麻快跟我們一起來看看寶寶的可愛表情唷





緯晨:咦?他是誰?怎麼跟我長得好像?



致衡:Hi,boy!?你長得和我爸比很像耶~~




宥鈞:嘻嘻嘻~吐舌頭...你和我一樣可愛耶!


 




昊勳:你是我兄弟嗎?長得跟我很像唷!



光允:嘿嘿~我最喜歡照鏡子了!




心妤:麻麻你說我可愛嗎?
 


漸漸地,寶寶長大後,知道了那就是自己,


會開始認識自己的五官部位及身體結構,


甚至可以反射他人,


更瞭解了空間概念與反射原理。


 


在家babamama可以和寶寶照照鏡子,


可以讓寶寶更認識自己,


也可以增加親子間的互動喔!


 


2012年6月27日 星期三

可愛一班~歡慶端午節~~~~


哇~~我們來介紹端午節最重要的兩個活動唷~~~~


端午節呢除了要掛能驅邪避惡,以求身心的平安的香包以外,還有很有趣的「立蛋」活動唷,那到底是為什麼要立蛋呢? 因為啊~一般認為端午節正午,陽氣最重,所以能將雞蛋立起。據聞若在端午節中午能把生雞蛋直立起來,來年便會鴻運當頭唷。


另外一項呢就是「吃肉粽」啊~端午節又稱天中節,是因為要紀念愛國詩人屈原投江,民眾怕屈原的屍體被魚、蝦吃掉,所以用竹筒裝好米食投入江中,後來演變成用竹籜、竹葉包好投入江裡餵魚、蝦。


所以在這次體驗當中我們也摸了香香的粽子及體驗立蛋活動了~~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下去吧~~


 







小兔:香包好香唷~~~端午節當天我一定要掛在身上,香香得!!





苡宣:小兔,除了香包味道之外,你有沒有聞到另外一種香味阿?!是粽子嗎?


峻廷: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粽子耶~~苡宣你是不是也很想吃一口啊!!




星亞:端午節好有趣唷!!有得吃又有得拿香包耶~~




DADA:對阿,端午節原來這麼有趣,回家我也要告訴BABAMAMA一起來立蛋。


幸誼:第一次過端午,感覺還不錯耶~那立蛋是什麼啊?



敬恩:讓我來仔細瞧瞧蛋是長什麼形狀的,怎麼可以立起來呢?


小美:黑黑~~看見我身上的香包就知道端午節到來了吧~~~



讌博:看見美味的粽子,我的眼睛都亮了起來呢!!!哈哈~~~


婷婷:聞到香味我都可以變成大力士拿起兩顆粽子了耶~


宥勳:立蛋跟粽子!!應該選哪個呢?兩個都好香唷~~~肚子都餓了!!!



 



 




寶貝們啊,別顧著吃唷~~到了端午節當天中午,記得請BABA MAMA在家與你們一起體驗真正的立蛋活動,增加寶貝們的生活經驗,體驗不同以往的親子活動喔!!

之後再配上ㄧ顆香噴噴的粽子,但寶貝們可別偷吃呀,小小腸胃會消化不了得!!在旁邊聞聞香味就好了唷~嘻嘻


 


可愛一班的寶貝們祝大家端午節快樂!!!




寶寶班~央央、小寶收涎趴踢

掌聲歡迎~寶寶班重量級的央央寶貝和小寶寶貝~



今天是央央寶貝和小寶寶貝期待已久的收涎趴~



讓我們來看看今晚的趴踢照吧!!


 



 



小寶:大家好~我是班上的第三名!



央央:大家好~我是班上的第二名!



小寶:ㄟㄟㄟ這樣說大家知道我們是什麼的第幾名嗎??



央央:當然阿!!看我們的體格就知道啦!!



小寶:我肚子好餓喔……



央央:哎呀~~等等就有美味的餅乾可以吃啦!!



小寶:快點快點~~我快等不及了啦!!




小寶:你看~~餅乾來了!!我先開動囉!!



央央:你怎麼可以偷跑啦~~這樣犯規耶!!





小寶:這是我親愛的媽咪~謝謝媽咪的母奶把我養的白白胖胖滴!




 


小寶:還有好多美女老師每天陪我玩~


央央:我也要謝謝爸爸媽媽阿公阿嬤~還有好多好多人!




 


央央:謝謝大家來參加我的收延趴踢~我好幸福喔!




 


小寶:我也覺得好幸福喔~我會乖乖長大滴!!




小寶;ㄟㄟㄟ……要不要告訴大家第一名是誰呢?


央央:先賣個關子啦!下次收延第一名就會出現啦!



 


 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謝謝大家~我們回家去囉!!


2012年6月26日 星期二

成長三班~小小嗅覺家之這是什麼味道

這是什麼味道!?



新出爐的麵包餅乾或花...不管是香香或臭臭都必須靠鼻子與腦才聞得出來。對氣味的感受稱為嗅覺(由化學氣體刺激嗅覺感受器而引起的感覺)而體內的五大感官:視覺、聽覺、觸覺、味覺、嗅覺,則是主宰生活中重要的機制!


 


        今感官課程就是要來進行嗅覺的活動!


    師準備了醬油、醋、米酒,小朋友你()聞的出來嗎?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動動鼻子好好聞一聞這是什麼味道!














  嗅覺、味覺不可瓜分,進行嗅覺活動後,當然也要刺激一下我們的味蕾!品嘗不一樣的味道: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印度美食~~咖哩麵包!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謝謝觀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