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30日 星期二

成長一班~火車競賽


        


 今天成長一班舉辦「火車競賽」活動,選手們都已蓄勢待發準備出動囉!讓我們一起來幫她們加油、打氣吧!!!


PS:不是要比『快』ㄛ!要以時速0.5公里的速度前進呦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大 展 身 手 開 始 囉 ~


   第 一 場        嘉嘉 VS 品雯    



       


      


 


   第 二 場        祐祐 VS 楊寶寶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  


 


   第 三 場         如瑩 V小喬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
 


   第 四 場           百合 VS  筑筑
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 第 五 場         朗朗 VS 瑋瑋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 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 第 六 場         書維 VS 綸綸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 別看小小的火車競賽活動,除了好玩有趣外,幼兒在行進中還運用雙腳的力氣向前(後)滑動,除此之外,也增加平衡感的練習ㄛ!(因重心不穩可是會…)


  感覺與動作的發展是幼兒成長的基礎,從孩子的探索行為、爬行動作、獨立行走、操作能力,這些動作成長歷程,不僅促進肢體的成熟更能刺激腦神經有助大腦的發育!所以放假時,PaPa MaMa應盡量帶幼兒出外走走,增進大肢體的活動,讓肢體更敏銳,動作更協調ㄛ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謝謝觀賞 


2010年11月29日 星期一

可愛二班~有趣的麵粉糰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遊戲是幼兒成長過程中生活的重心,孩子透過遊戲


程中可獲得快樂和滿足,且能主動探索也可以刺


激腦部發展,建立各種概念增進動作和手部肌肉的


協調發展,從過程中學習表逹情緒


 



麵粉糰安全無毒又環保,既可自己DIY唷!現在就請拔拔麻麻趕快準備紙筆,麵粉糰的製作過程就大公開囉!!!麵粉糰所需材料:麵粉三杯(舀米杯等容器)沙拉油少量水一杯果汁(顏色較深替代食用色素如:葡萄汁、柳橙汁)


作法:將麵粉、水、沙拉油、果汁加在一起攪拌後,就可以開始用手揉若太乾可加一點沙拉油,太油太黏就再加麵粉囉!



是不是很簡單呀!拔拔麻麻有空可以陪寶貝一起玩麵粉糰唷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材料介紹:

姿賢:大家好!我來介紹一下工具,有杯子滾輪、壓模模型,準備好了嗎?



貝貝:姿賢同學你忘記還有一個最重要的東西啦!就是麵粉糰囉!



乖乖:!桌上有好多模型還有麵糰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揉麵糰:

可諾:首先我們要先將麵粉糰揉一揉喔!



猗淳:我揉我揉我揉揉揉!加油唷~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滾麵糰:

可諾:揉好麵粉糰就要拿出杯子滾輪!就是它啦~



乖乖:要拿哪一個好呢?這個模型是十字喔!



品彤:要將麵粉糰用力的滾平喔!



猗淳:品彤同學,用兩手一起滾比較好滾唷~




Molly:我滾我滾!滾一滾麵粉團會變平平的喔




倪倪:你們加油我快滾好了喔!嘻嘻嘻~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壓模型:

Molly:壓模!對就是要拿出壓模模型,你拿對了嗎?




韓吉:呵呵呵~我拿兩個模型試試看壓出來會變什麼?!





家鴻:哈哈~我要做大大的圓我想做一個大漢堡!



 


姿賢:哇哈!麵粉糰好有趣好好玩呀~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完成品:

品彤:一ㄡˋ!~你們看這是我做的星星喔!



家鴻:呵呵~我做的漢堡出來囉!老師可以吃嗎?





貝貝:!~趁老師沒注意,家鴻我先替你吃一口嚐嚐味道!



 


倪倪:~我做好的餅乾請你們吃吃看!


 


韓吉:好棒好棒!大家都表現得好棒,你們看我也做好我的小點心!



2010年11月28日 星期日

可愛二班~玩具要回家囉!

良好生活習慣的養成,需要掌握「及早培養」的原則。很多父母都是在孩子長大後,才覺察到生活能力的重要,其實,生活習性的養成也有所謂的「關鍵期」唷!


一般來說,一至三歲是養成生活能力的黃金年齡,生活中的任何經驗都可以成為學習素材,其中收拾玩具通常是最好的學習情境之一唷。


接下來我們就來看看寶貝們收玩具的現場直播唷︿︿


萱萱:老師~我可以再玩一下嗎??


萱萱:電話掰掰唷~下次我們再一起玩


柏劭:什麼??要收玩具拉!!


柏劭:看我的厲害,一次就放進去啦︿︿


艾莉:你看我目不轉睛的,人家還想玩啦!!


艾莉:把拔馬麻我會收玩具了唷!來點掌聲吧︿︿



可樂:ㄏㄚˊ~老師你可以再說一次嗎


老師:玩具要回家了唷!


可樂:好吧….



 


可樂:嘿嘿嘿~噓~玩具要睡覺了啦



 


童童:我最喜歡玩球球啦~



 


童童:我是神射手唷︿︿一次就收好啦




拔把馬麻也可以試著讓寶貝們在家自己收拾玩具唷



謝謝觀賞